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借助“外力”创新工会经费审计常德市第二届工会特邀审计员上岗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7-05-31 10:28:23 【字体:


培训现场

5月26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经费审计特邀审计员业务培训班。培训班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李友德主持,31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财会精英受聘为市总工会第二届特邀审计员。培训班邀请了市政府专家、市财政内控评审专家、高级审计师徐壮志就工会经费审计业务工作进行了专门讲解。市总工会经审办副主任沙永恒还就工会特邀审计员的工作职责和2017年度的工会特邀审计工作安排进行了解释说明。

根据《中国工会审计条例》的有关规定,市总工会于2014年建立工会特邀审计员制度,首期聘请了15名工会特邀审计员。近三年来,工会特邀审计员在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维护工会资产安全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极大充实了工会经费审计监督力量。随着首届工会特邀审计员聘期到期,市总工会立即启动了第二期工会特邀审计员聘任工作,31名财会战线精英响应市总号召,加入了工会经费审计队伍。下步,市总工会经审会还将继续招贤纳士,在工会特邀审计员基础上,联合市审计局各业务科室和市地税局稽查局、直属局、德山局、武陵局相关专业人员组建工会审计专家库,加强工会经费审计监督,积极保障我市工运事业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常德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关于聘任工会特邀审计员建立工会审计专家库的通知.doc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