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16:19:38 【字体:

4月23日上午,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传达市总工会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工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组建以来的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并就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会经费使用作了专题辅导。

3962eafafa51411d9c5fb6366622273e.Jpeg

会议现场

市卫健委副主任、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副主席戴文权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组建工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赋予企事业单位的基本职责,工会是医院和职工保持沟通的最好桥梁,全市25人以上的民营医院必须在今年6月份组建工会组织,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从而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促进医院健康发展。

2ac46797e4bc43c4ad0683ab36038d6e.Png

市卫健委副主任、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副主席戴文权讲话

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副主席杨善军在部署工作时指出,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组建大半年以来,积极指导所辖医疗卫生单位组建工会组织、切实帮扶困难职工、广泛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全力做好双联工作、搞好经费审计,目前管理服务的基层工会共有19家,得到了市总工会和湖南省卫生工会的认可,被市总工会评为2020年全市基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在3月25日召开的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工会工作会议上做了典型发言。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将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扩大组织覆盖,力争25人以上的民营医院全部建立工会组织;落实各项福利待遇,继续关心关爱广大职工,让他们感受工会组织的温暖,为健康常德做出贡献。

b5e77649a80f42d8ae939c2199d6d8af.Png

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副主席杨善军讲话

市卫健委财务科科长、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经审委主任彭红熳就各基层工会的经费审计情况,指出了各单位在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一一提出了整改方案。

afb6ec69e02342ff9e31b75e6d24c80d.Png

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孙秀卫就基层组织建设作辅导

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孙秀卫就工会的基础知识、产业工会的组建、工会成立换届具体操作、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作了辅导。

30af3012ffd547cd858931e30c0f9a6f.Png

市总工会财务资产部部长于冬梅就工会经费使用作辅导

市总工会财务资产部部长于冬梅就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解读、基层工会经费的财务管理、基层工会经费有关问题解释作了辅导,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

会议由市卫健委保健办主任、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女工委主任黄静主持。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委员、女工委委员,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工会工作具体责任人,市管民营医院工会的工会主席、未成立工会组织的民营医院党支部书记,各区县市卫健局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