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黄清宇指导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7 16:25:16 【字体: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黄清宇一行到市工人文化宫易址新建项目和市总工会机关调研指导工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谭弘发,市委副秘书长朱文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覃志云等陪同调研。

d2aa232cb6504192a4339dbd89e08164.Jpeg

黄清宇一行视察市工人文化宫易址新建项目

在市工人文化宫易址新建项目现场,黄清宇一行视察并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新建的市工人文化宫总建筑面积为30000平方米,初步规划了职工教育培训中心、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职工体育活动中心和职工、劳模服务帮扶中心等四个功能区。建成后,将面向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努力打造成职工精神文化的家园。

efd4733142204acba5c8052357341922.Jpeg

座谈会现场

在市总工会机关,黄清宇看望了市总工会机关干部,组织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朱文红主持。 

在座谈会上,覃志云就常德工会的基本情况和近些年所作的主要工作,以及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就加强对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提请市委重视和支持。

谭弘发随后讲话表示,常德工运事业近些年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服务和引领工人阶级上做了许多工作。他强调,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谭弘发指出,工会的工作和任务就是要在有工人、有工厂的地方成立工会组织;要保障职工会员享有政治权利、民主权利和生活发展的权利;要着力提升工人阶级队伍的政治素养和技能素质,同时选树优秀典型,评选和服务劳模工匠;要通过科学合法的方式方法,打造与服务职工相关的平台建设及其他公益性投资,实现工会资产的保值;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升级等中心工作中有所作为。

11d146d966664d7e9dc04fa9c80c5c5e.Jpeg

黄清宇讲话

e5cc923c67594fd5b82d1b6794cc2bef.Jpeg 799cb07968af41c7a211357ffe307318.Jpeg

谭弘发讲话             覃志云作工作汇报

黄清宇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对近年来我市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时刻绷紧政治思想觉悟这根弦。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的能力和服务职工的技能,坚决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竭诚服务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落实主管主责、分管负责、全员履责,在管干部、带队伍上有所作为。要进一步守住清正廉洁本色,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严守廉洁自律,永葆清正本色,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