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学党史 悟思想 市总工会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常德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10:45:54 【字体:

5月21日上午,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赴临澧县太浮山红色革命旧址,开展2021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

太浮山,横亘临澧西南边境,主峰海拔604.5米,面积6.6万亩,西连慈利五雷山,南延临澧七姑山,地势险峻,自古为军事要塞和战略要地。相传刘邦在此屯兵筹粮,马援在此兴兵征蛮,朱元璋在此对阵陈友谅,李自成在此血战吴三桂。土地革命时期,太浮山成为工农武装割据的英雄之山。

66cfb87fc0c54bce8d64db3f19cd30b0.Jpe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覃志云为先烈们整理挽联

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庄严肃穆向牺牲的先烈们默哀并敬献花篮,倾听了红军在太浮山开辟革命根据地的故事讲解,向革命先烈表达了深深的缅怀和崇高的敬意。

030857f9b4b4424d9b4324a810ae33f5.Jpeg

诵读《青春》

活动中,大家齐声合唱《国际歌》,讴歌了共产主义战士的崇高理想和革命气概。随后,第二党支部代表诵读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同志所作《青春》节选,赞颂了李大钊同志哪怕付出生命也要追寻真理的个人信仰。

 545fcc40883a402ab60d630d032d3157.Jpeg

合影留念

大家纷纷表示,走出机关,踏寻革命足迹,这堂爱国主义教育课让人深刻难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