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周农率队来常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常德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10:19:39 【字体:

       7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一行来到市工人文化宫易址新建项目、常德高铁站、常德卷烟厂等处,实地调研常德工会工作、慰问劳动模范和技能人才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汤祚国,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谭弘发参加调研和座谈。

7f279ea9d7a247a788d545e3267ef3ce.Jpeg 

周农(中)、汤祚国(右一)、谭弘发(左一)在工人文化宫施工现场

在常德市工人文化宫易址新建工地现场,周农仔细察看项目规划设计、周边环境和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常德市总工会对文化宫的功能布局和配套设施进行科学规划,完善建设思路,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满意工程。要提前做好项目建成后的运营服务准备,突出职工活动阵地的公益性、服务性,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多普惠性服务,让文化宫成为职工交流的平台、学习提升的阵地、强身健体的乐园。

9addae0d32e542889892f2c0ddb82050.Jpeg

周农为坚守在一线的高铁建设职工“送清凉”

在常德高铁站北广场施工现场,周农详细了解常德高铁枢纽项目建设进展和劳动竞赛开展情况,关切地询问高温季节职工劳动保护工作,为一线职工送上绿豆、白糖、牛奶、防暑药品等清凉物资。他叮嘱施工企业和工会要科学安排施工,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切实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为一线职工创造健康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8c77e3edab314f23a9bfdbc88416df01.Jpeg

周农在常德卷烟厂内慰问全国劳动模范袁建华

随后,周农一行前往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深入烟包拆解车间、制丝车间、卷包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革新、班组建设等情况。他还走进企业文化展区和职工活动中心,察看职工服务阵地和设施,了解劳模工匠培养和职工文化、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听取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的意见建议,并看望慰问了劳模、工匠和高技能人才。

9c747a6ac6b44a66b417ef74b5c7396d.Pn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覃志云,湖南中烟公司和常德卷烟厂相关领导分别作了详细汇报。周农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对常德工会和中烟常德卷烟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周龙指出,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企业和企业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激发新动力;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广泛开展建功立业的活动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上取得新成效;要把群众工作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依靠,在落实职工主人翁地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迈出新步伐;要把党的领导作为工会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在加强企业工会的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  

谭弘发表示,常德工会将在持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强化工会组织的先进性,把握工会工作的群众性,坚持工会工作的服务性,强化工会工作的保障性上下功夫,竭力用心地服务好我市广大职工。 

省总工会相关部室领导罗华、廖文基、胡创等,以及市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湖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和常德卷烟厂有关领导、劳模工匠代表、一线职工代表约40人参加座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