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常德市总工会:锤炼党性之魂 补足精神之钙

来源:常德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10:16:18 【字体:

9月8日至9日,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赴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系列活动,了解时代楷模王新法同志的典型事迹,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总支书记胡元琴带队参加此次活动。

66c66354866f4d6eb368c360c93220e2.Jpeg

参观王新法事迹展馆

信仰是党员砥砺前行的动力源泉。时代楷模王新法曾在给妻子的信中说,“如果说共产党员是一种信仰的话,那么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找到比共产党员更有信仰的信仰。”这种信仰,正是王新法的动力源泉。

ba1a7db21d324727a5f2b3f4d4499347.Jpeg

重温入党誓词

如今的薛家村,道路通达,山花烂漫,一盏盏茶灯蜿蜒至大山深处,与村民们的“绿色银行”融为一体,到处都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前所未有的热闹景象令人欢欣鼓舞。

8c438dab8e204b8b95712346bf5305ba.Jpeg

合影留念

   在薛家村,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参观了王新法同志先进事迹展馆。在听取王新法的昔日扶贫战友、薛家村现任名誉村主任谢淼边讲解边流泪的动情解说时,不少党员被王新法纯朴而坚定的信仰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说:“王新法是真正在思想上入了党,他对信仰的坚定、对村民的奉献都确实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平时学习王新法,只知他伟大,到这里来看到、听到、感受到,却是另一种震撼!”参观完毕,全体党员来到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490757d03c1a4f5588222c5a98b41e92.Jpeg

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真诚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王新法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随后,市总工会在薛家村村部开展了2021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围绕“爱岗敬业、忠诚担当”这个主题,更加深刻地体会王新法扎扎实实地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再一次感受到心灵的洗礼。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自觉地弘扬新法精神,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8bf7db4f2ce541f0a834707ddc2030b9.Jpeg

篝火晚会

此外,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总工会还在薛家村村部广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晚会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大家一起唱歌、跳舞、玩游戏,机关干部们与村民们打成一片,共度美好秋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