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市总工会节能宣传周总结

来源:常德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5:52:41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市总工会干部职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市总工会在2022年6月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中,采取五项举措积极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的主题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结合本次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契机,积极参加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6月13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参与绿色低碳有奖问答。6月14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线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专题讲座。6月15日至16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公共机构在节能降碳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效”视频短片云展播。

 80e2abf6064a415f9e8463db49743586.png

图为6.13日观看节能周启动仪式

7919b7ce226747a296bf1d380d9ff377.png 

图为6.14日全体干部职工在线学习“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思想及建设成效”专题讲座

二、身体力行体验,节约能源绿色出行。积极倡导节约能源、减少污染、有益健康、兼顾效率的绿色出行方式,鼓励干部职工在上下班和办理公务时,在1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步行,在3公里以内的尽可能选择骑自行车,在5公里以内的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积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上午8点至10点,下午3点至6点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

9427b5f4d30f4e759ad0a760c4c319ac.png 

图为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健步行”活动

 

三、开展废旧物品绿色兑换活动。6.17日,组织人员清理闲置不用已破旧的办公用品,所得收入用于购买汉寿县鹿溪村和军刘村的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18f6a6f7abb24ceba4fbd585a2866e36.png

图为助力乡村振兴

四.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进行节约型机关、节约型食堂宣传活动。日常在机关院落和办公楼的室内和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投放、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等提醒标识。在机关食堂张贴反对食品浪费、节约粮食等宣传标语,开展“光盘行动”,营造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良好氛围,养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五.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宣传。6月5日至7日,组织机关全体人员收看云宣传视频,普及公共机构塑料污染治理的有关政策、标准、知识。提倡机关全体人员杜绝一切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盒使用,限制使用一次性塑料用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