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市总工会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来源:常德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2-13 15:55:48 【字体:


为切实保障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提高女职工的防护意识,2月11日,市总工会“情暖女职工·爱在三月天”“两癌”免费筛查活动正式启动,将在近期为全市1000名女职工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育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覃志云出席启动仪式。

edf4a4bd6d9049cab18856ad50f2abac.Jpeg

李育智为女职工发放筛查卡

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开展。活动现场,60名女职工代表领取了“两癌”筛查卡,并接受了首批筛查。

d4a08cbe6810443c8e342de86c843d74.Jpeg

活动合影

abde2253417347bca643043478f2737a.Jpeg

女职工向专家咨询。

“能为我们安排这样的活动,感觉很贴心!”女职工聂慧筛查后高兴地说。筛查期间,工作人员在相关检查室为女职工讲解传播“两癌”防治知识,解答有关疾病疑惑。

cc41a11c8e35445084ad8917dbd99797.Jpeg

慰问产科医护人员

本次活动是2023年常德市总工会“情暖女职工·爱在三月天”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启动仪式结束后,李育智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产科医护人员,感谢她们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并为她们送上鲜花和祝福。

578fde5a75574e7095370aa98431f63a.Jpeg

活动现场的健康知识宣传栏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健康检查,也是一次健康理念的普及教育,通过科学筛查,及时发现健康隐患,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进一步增强女性劳动者的健康意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总工会连续多年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推动用人单位普遍建立定期妇检制度,建立困难女职工“两癌”医疗救助机制,营造出共同关爱女职工的社会氛围。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鑫,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朱艺敏,女工委主任刘翔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