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2022年“常德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来源:市总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8 08:00:33 【字体:

5月26日,由常德市总工会、常德市工信局、常德市人社局、常德市国资委、常德市企业联合会和常德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22年“常德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常德市工人文化宫大剧院隆重举行。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育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覃志云,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唐直秋,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企业联合会分管负责人和市总工会在家班子成员出席发布仪式。

e9eac9f3ca8e4f9a94cde2c48c0c74f1.jpg

本届“常德工匠年度人物”评选发布活动自2022年3月启动,采取由全市各级工会推荐、专家评审会推荐,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从众多推荐人选中初选出19位“常德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最终评选出10位2022年“常德工匠年度人物”和9位“常德工匠年度人物”提名人选。

f28312873869494ea1bcc1b89d1bb004.jpg

10名常德工匠年度人物分别是: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德卷烟厂工程师、技师王先兵,湖南三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中级工程师邱宝珠,湖南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华亮,湖南洞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执业药师、正高级工程师侯奇伟,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高级技师杨志,湖南中联重科车桥有限公司铣工、技师程秋,湖南凯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师汪书林,康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静,常德金鹏印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欧立国,湖南德山酒业营销有限公司高级酿酒师、高级技师曾铁军。

9名常德工匠年度人物提名人选分别是: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陈玲,常德芙蓉大亚化纤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邓鹏,三金集团湖南三金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陈俊,湖南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站类设备有限公司焊工、高级技师代亚涛,湖南楚韵茶业有限公司高级茶艺师马杰,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中级工程师王庆宇,湖南华南光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数控车工、技师刘仁超,康哲(湖南)制药有限公司工程师、技师李成博,湖南博实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技师张金林。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在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投身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活动重点聚焦全市制造业在职职工,评选出了一批杰出的奋斗者。10名常德工匠年度人物和9名提名人选,都是所在行业的顶尖技术技能人才,都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者。

由全市各基层工会组织的八个职工方阵和群众代表、工会干部,共约780名观众现场收看了发布仪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