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工会要讯>详细内容

《领读者》争当“朗读者”!赛出职工中最会读书的人,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09:00:21 【字体: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领读者便是这阶梯上的引领人

他们将充分发挥领头作用

引领大家开拓思想走进阅读的世界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

由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经视、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共同打造的

创新读书类大型直播

《领读者》

  将于本周五(21日)16点正式启动!


03b366d450cd494bb1dd16d8ac8ac469.jpg



近年来,《朗读者》《国家宝藏》《见字如面》等文化类节目口碑出圈,将大批年轻观众拉回电视机前,沉浸式感受知识与深度思考的魅力。优质文化节目相继涌现,是一种时代的必然,也是一种价值的回归。人间情感突显文学之美,人文情怀加深节目厚度。

珠玉在前,湖南省总工会联合湖南经视、全国工会职工书屋推出的《领读者》再添新意,活动将深入企业,邀请工人们作为主角登上舞台,通过他们的阅读分享,将他们的读书故事和劳动故事娓娓道来,以文字的声音传递他们振聋发聩的力量,展现新时代工人的热脉之力和感染之力。让书籍、诗词、文章背后的故事和情感,带给我们心灵上的共鸣。

00d3bbe16d1344ffb3b19b4c34a7d55c.jpg

38aa9bc692bd4f0596a7da9589089a5f.jpg

265a03db45c04644b1b83c5ae01f6fc6.jpg

亮点一

传播形式创新 “互联网直播+电视媒体精编播出”奉上文化盛宴

《领读者》将以“11场直播大赛”的形式展开,创新性通过“互联网直播+电视媒体精编播出”的形式呈现。

湖南赛区预选赛设9场,由多平台同步直播赛区预选赛盛况,通过专业评委打分、现场大众评委投票、网络线上实时集赞等形式,对众多“领读者”进行综合排名,决选出预选赛冠军。

湖南赛区决赛设1场,由9位预选赛选出的“第一名”再次PK,决出湖南省“领读者”冠、亚、季军。

全国总决赛1场,将邀请不同省份的杰出“职工领读者”齐聚长沙,以阅读为载体,以好文分享为契机掀起一场不同地域、不同工龄、不同身份的工人之间的阅读浪潮与文化传递。

亮点二

跨界大咖齐聚  共同见证工人力量

每一场直播中,节目组将邀请“特约领读者”兼顾“领读人”与“评委”双重角色,为参赛职工进行点评与打分;赛区总决赛(第10场直播)中,与参赛选手合诵,帮助参赛职工完成好书、好文分享。

全国总决赛,节目组还将邀请众多文娱名人、文学界大咖、企业家群体、各级劳模、媒体代表等来自多个领域的嘉宾组成现场评委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评议。

创新读书类大型直播《领读者》,工人日报客户端、中工网、技能强国客户端、“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微信公众号、湖南经视芒果V直播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新湖南抖音号、红网抖音号、“湖南工人报”视频号、“湘工e家”视频号、湖南省总工会抖音号等多家媒体平台本周五(21日)16点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