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基层工会>详细内容

分秒以内显身手 毫厘之间见匠心
2020年金健米业检验员技术比武落下帷幕

来源:金健米业 发布时间:2020-09-04 09:13:37 【字体:

b597d57b3b5a400998357c3f3672ddec.jpg

比武现场

为提升职工食品安全意识,促使公司检验员迅速向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目标迈进,为产品生产提供可靠的理论基础与技术保障,2020年8月28日,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举办了主题为“毫厘之间见匠心”的检验员技术比武。

比赛开始前,公司工会副主席、职工监事刘学清为参赛选手给予鼓励,他指出:质量是产品的基础,匠心是产品的灵魂。金健之所以能够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步步成长,逐步走向壮大,就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做良心企业,造放心产品”的理念,始终坚守产品质量安全这根底线。他要求一线检验员工强化责任、苦练本领、在广大员工中树立起“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良好风气,持续有力提升公司产品检验水平,保障食品质量,用自己的所学所获,为公司的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来自湖南粮食集团的闫冬阁为大家带来了一些比赛与工作的分享,闫冬阁尽管很年轻,但所获得的省市级奖项与荣誉都有十多项。本次,她来到公司,以平实的语言,生动的经历,为员工的心目中树立了标杆,也让公司年轻的员工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

本次比赛分为笔试和实操两个环节,而实操又分了个人赛与团体赛两个部分。本次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安静。和一般的比赛不同,选手们在台上没有拼搏、没有呐喊,台下的观众没有喝彩,甚至连呼吸也不敢大声,但激烈程度,丝毫不逊色与以往举办的任何一场比赛,看选手们在台上屏气凝神,看观众们在台下或隐隐嘴角上扬,或悄悄的眉头微皱。所有的成败、排名,均在一丝一毫之间,这也再一次印证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这是一场“毫厘之间见匠心”的比拼。

比赛进行了一天,最终,粮食公司代表队获得了团体赛的第一名: 来自粮食公司的蔡俊获得了一等奖,来自粮食公司的钱波、来自乳业公司的刘芳秀获得了二等奖,来自植物油公司的黎丽华、来自粮食公司的张友为、来自面制品公司的蒋世芳获得了三等奖。尽管检验一线的工作非常特殊,与生产岗位一样平凡,要求与管理岗位一样严谨,还需要与营销岗位一样有着元气满满的心。但相信,通过本次检验员技术比武,既是对公司检验员队伍的一次检验,也是为公司一线检验员搭建舞台,希望他们今后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新的辉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