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基层工会>详细内容

桃源职业中专工会组织教工爱心认购、隔空助力援疆

来源:桃源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09:51:09 【字体:

11月23日,在桃源职业中专的图书馆大厅内出现了教职工踊跃参与爱心认购的火爆场面,这是该校教工通过“湘吐·枣缘”进行隔空扶贫的真实写照。

为了响应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该校学生科副科长、团委书记鲁文斌主动请缨,参与全国第二批“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到吐鲁番托克逊县第一中学担任远程办副主任,负责信息化平台的援建工作,还兼任信息技术的教学工作。

桃源职业中专认为对口援疆,绝不是一个人援疆,学校就是援疆的大后方,全校教师都是援疆工作的“娘家人”。全校必须要凝心聚力,开展多维度的援疆工作,在保证文化和科技援疆的基础上,还要求教工们用情用力,尽可能在产业上助力援疆,务求援疆工作取得实效。

对口援疆,首先是加强文化的引领帮带。从10月23日开始,该校主导开辟了空中课堂“网络联校”,对托克逊县第一中学等多所学校的教师进行普通话送教活动,老师们除网络教学外还专门建立了8个微信群,在课余对100名教师进行个别辅导。该校送教团队由国家普通话一级测试员黄芳领衔,共有6名普通话测试员参与。

对口援疆,还积极组织了贫困户农产品的爱心认购。从10月份开始,学校工会就委托鲁文斌老师与湖南援疆的“湘吐·枣缘”爱心团队进行联系,决定组织全校教职工参与爱心认购活动,从产业上帮助新疆贫困户实施精准脱贫。

本次教职工参与认购的是托克逊县伊拉湖镇郭若村贫困户们生产的灰枣、核桃和葡萄干,共计1.7吨。

由于有“湘吐·枣缘”成员严把质量关和精心的投递,老师们对此次认购活动非常满意、援疆热情高涨,学校工会正在筹备第二次爱心认购。

690d79980c904f9581fdc033740db613.Jpeg

“网络联校”新疆现场

42df8f4be92b48feba3a0738134a4de3.Jpeg

教职工爱心认购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