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基层工会>详细内容

安乡县举行2020年国、省劳动模范载誉归来欢迎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2 10:00:26 【字体:


9016166caaf440958502e80587da70cd.Jpeg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11月26日下午,安乡县举行2020年度全国劳动模范聂天喜、湖南省劳动模范周为炜载誉归来欢迎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安乡县委副书记刘德平,安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潘能仲,安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建渠、周宏林,原安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省先进工作者、安乡县劳动模范协会会长刘光明出席欢迎仪式。安乡县总工会、安乡县农业农村局、湖南凯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欢迎仪式。

全国劳动模范聂天喜、湖南省劳动模范周为炜披挂绶带,佩戴奖章。安乡县委副书记刘德平等县领导一一与二位劳模握手问候,送上鲜花。

安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宏林主持欢迎仪式。安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建渠致欢迎词,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载誉而归的全国劳动模范聂天喜同志、湖南省劳动模范周为炜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模、先进工作者、职工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全国劳动模范聂天喜、湖南省劳动模范周为炜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全国、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盛况,畅谈了各自获奖感言和参加表彰大会的切身感受,对党和政府的培养和职工群众的支持、关爱表达谢意。并表示要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作为一名农民,还能走进人民大会堂接受党中央、国务院表彰,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这辈子做梦都想不到。能够获得此次荣誉非常激动,不仅感到无尚光荣和自豪,也是鞭策和激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多产粮,产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农民朋友,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劳模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农民朋友、广大劳动者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全国劳动模范聂天喜十分激动的说道。

安乡县委副书记刘德平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两位劳模是全县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感人事迹、奋斗历程是安乡广大劳动者勤奋努力的缩影,是“北有安乡、自强不息”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全县人民学习的榜样。刘德平指出,全县上下要传承、弘扬两位劳模身上所具有的热爱家乡、忠于国家;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笃信科学、追求真理;团结联动、合作共赢;淡泊名利、热心公益的伟大精神。刘德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深入总结、不断充实劳模精神,要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宣传推介劳模事迹,要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安乡蔚然成风。以劳模为榜样,积极投身到“产业支撑、融合发展”的大潮之中,为实现“绿色发展、水韵安乡”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安乡县劳动模范协会会长刘光明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安乡县委县政府在多方面关心关爱劳模的工作和生活,为劳模切实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在主要节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上门慰问劳模,县总工会定期组织劳模免费体检,组织部分劳模到外地疗休养,为低收入劳模落实了政策,为患病、高龄劳模开展常态化送温暖活动,让劳模们切实感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安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宏林还寄语工会组织要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优秀品格和先进事迹,关心劳模生产生活,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支持他们干事创业,以劳模的先进思想和高尚情操引导全社会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