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基层工会>详细内容

桃源职业中专组织“青蓝工程”青方教师大比武

来源:桃源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10:00:46 【字体:

12月16日下午4点,桃源职业中专为期4天的“青蓝工程”青方汇报课比武活动终于落下帷幕,由各教研组选派的25名青年教师经过紧张角逐,最终戴艳卉、倪浴曦等9人分别斩获文化组和专业组的一等奖。本次比武是该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更是对“青蓝”双方结对成效的一次共同考核。

据悉,桃源县职业中专是国家首批改革发展示范校,为了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一直在依托专业优势、致力于桃源县的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该校在对接地方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过程中,学校专业建设也得到了飞速发展。日前,学校已被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教育厅评为省级“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建设单位,同时将被推荐到农业农村部、教育部参评国家级“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建设单位。

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过程中,该校十分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年初,为了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便启动了“青蓝工程”,即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结对帮扶一名青年教师,负责指导、促进他们迅速成长。

本次比武的评审组由校级领导、部分二层骨干及全体教研组长共同组成。大家通过公开亮分和现场点评,对25名选手的教学水平逐一进行了评价。大家一致认为,“青蓝工程”进一步规范了青方教师的教学过程,大幅提升了他们的教育教学水平,极大的促进了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