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基层工会>详细内容

津市市总工会:实施四大举措 加强文明创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09:47:31 【字体:

津市市总工会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道德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氛围浓厚,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振奋,机关整体形象良好、工会工作全面促进,获得了2020年度常德市工会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津市市绩效考核良好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部门服务企业十佳单位等荣誉称号。其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是:

加强职工政治思想引领。建立健全并贯彻落实以党组理论学习组为基础的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坚持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职工,切实增强了工会工作政治性首位意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完成了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反腐败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确保了风清气正、舆情安全。

加强职工文明教育引导。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加强理想信念和诚信教育、政策形势和法治教育。以“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先进典型评选等活动为载体,以职业道德为重点,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教育,增强情感认同,内化成行为习惯。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等特色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市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新伟大的浓厚氛围。

加强先进职工文化建设。推动建立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职工参与的职工文化共建共享机制,创新组织开展了“津市人爱津市、津市人游津市”活动、津市市职工健步走、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气排球比赛、“湘阅读·工力量”职工主题阅读、芙蓉公益课堂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开展了全市产业工人技能比武、“五小”竞赛等职工素质提升活动,营造了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为理念的先进职工文化氛围。

加强职工志愿服务实践。精心打造“工力量”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组织干部职工志愿服务队,今年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文明劝导、法律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11次。发挥工会行业特色,面向困难职工、农民工、特困家庭子女、户外劳动者等特殊群体和有特殊困难的劳模、工匠人才、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群体,开展了“工会进万家”“微爸微妈”“金秋助学”等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活动5次,体现了工会组织温暖,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通过志愿服务实践,较好地普及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