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基层工会>详细内容

好评中国·走进湖南丨常德昆宇:聚焦科技创新,为产业发展“充电蓄能”

来源:红网时刻 发布时间:2023-04-07 09:31:41 【字体:

B66I2291.png

常德昆宇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的便携式储能电源。

白色箱型、拉杆、万向轮……你以为是行李箱?不,这是一款“大型充电宝”。

“这是我们生产的便携式储能电源,可实现直交流电互相转换。”常德昆宇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立辉介绍。

4月5日,“好评中国·走进湖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常德昆宇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公司大厅的展示区,大小不一的“录音机”“收纳柜”“行李箱”整齐陈列着。其中小小的“录音机”,储电量可供一台家用冰箱运行3天,这让2022“好评中国”的评委、作者代表和中央、省内外媒体代表们连连感叹“不可貌相”。

张立辉告诉记者,这些设计各异的便携式储能电源,可适用于家庭紧急备电,比如电力不足、或遇上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或者航拍备电、户外派对、自驾旅游等场景。“它们可以随应用场景选择充电方式,在户外支持太阳能充电。”

常德昆宇坐落在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由专注于锂电储能产业发展的国际化综合性产业集团——东营昆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在常德成立。

“常德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发展的优质土壤。”张立辉告诉记者,近年来,常德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产业链的协同配套能力不断提升,有力支持了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

B66I2325.png

常德昆宇新能源有限公司无尘车间。

在常德昆宇无尘车间,一系列自动化设备正高效率完成流水化作业,工人在监测储能电池全自动化设备运行情况……一幅奋进创新的智能制造图景正跃然眼前。

据介绍,常德昆宇拥有一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研发团队,致力于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与创新。其中核心研发人员主要来自国内电化学和高分子专业领先的知名院校,并先后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国标和行业标准的制定。目前,常德昆宇专注于锂电池电芯产业,拥有当前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年产能达到6GWh,产品畅销印度、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2023年3月,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向全市擂响了实施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的战鼓。“我们也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张立辉表示,常德昆宇将致力于以产品质量和系统安全为第一要素,不断追求产品研发及电化学材料体系的技术创新与突破,为客户持续提供优质服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