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基层工会>详细内容

好评中国·走进湖南|常德昆宇:这些大型“充电宝”来头可不小

来源:潇湘晨报 发布时间:2023-04-07 09:47:26 【字体:

在常德昆宇新能源公司的无尘车间里,一系列自动化设备正高效率完成流水化作业,工作人员穿着全套的防尘服在监测储能电池全自动化设备运行情况。在一楼的大展厅里,展示的产品却是一个个大小不一、形状不一的白色长方体盒子。他们靠着这些大大小小的“铁盒子”抢占了不小的市场份额?这到底是个什么高科技产品?

37b2a80e2b0f44f5b60ae5db68851b47.bmp


4月5日,“好评中国·走进湖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常德昆宇新能源有限公司。原来,这些大大小小的“铁盒子”是他们生产的便携式储能设备,小到像普通的充电宝大小,也有像鞋盒大小的便携式电源,还有像行李箱那么大的便携式储能电源。


行李箱大小的储能设备还有拉杆和万向轮,随时可以拖着就走,俨然一个可移动式充电宝。在箱子的两边还有许多不同种类的插口和接头,“我们可以用这个便携式储能设备实行交流电和直流电的转换,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常德昆宇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立辉介绍,通俗一点理解,这些储能设备就是大小不一的“充电宝”,可以满足不同情况下的用电需求。

d14d80bf1146434f96835b3cb649abd8.bmp

“我们的产品多销售往通讯物业和电力企业 、数据公司等等企业。”张立辉介绍,比如通讯设备中就要用到这种储能设备,万一发生停电,储能设备可以第一时间启动,可以用于紧急通讯。在电力企业,大型储能设备则能够起到消峰填谷的作用。“在夜间等用电低谷期,多余的、消耗不了的电量就可以采用储能设备储存起来,等到用电高峰期时就可以被消耗点,这样可以减少能源的浪费。”

在一楼的展示区,大小不一的“录音机”“收纳柜”“行李箱”整齐陈列着。除了大型的储能设备外,一些家用型的储能设备也很受欢迎。比如像鞋盒大小,看起来像台“录音机”的设备,储电量可供一台家用冰箱运行3天。

f48ac30da7ce41daa07724f618c03064.bmp

“那这个也可以用于现在最火的露营吧,带到户外去住两三个晚上,基本上可以保证。”这个话题一下子就勾起了大家的兴趣。

张立辉介绍,这些设计各异的便携式储能电源,可适用于家庭紧急备电,比如电力不足、或遇上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或者航拍备电、户外派对、自驾旅游等场景。“它们可以随应用场景选择充电方式,在户外支持太阳能充电。”

据了解,常德昆宇坐落在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由专注于锂电储能产业发展的国际化综合性产业集团——东营昆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在常德成立。

“常德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发展的优质土壤。”张立辉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落户常德,也是因为常德近年来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新能源产业发展方面持续发力,产业链的协同配套能力不断提升。


常德昆宇拥有一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研发团队,致力于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与创新。其中核心研发人员主要来自国内电化学和高分子专业领先的知名院校,并先后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国标和行业标准的制定。目前,常德昆宇专注于锂电池电芯产业,拥有当前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年产能达到6GWh,产品畅销印度、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