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基层工会>详细内容

临澧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1 15:54:17 【字体:

0a84506eaff74ebf925e26a3a053389f.jpg

会议现场。

6月19日—20日,临澧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县委书记李雨初出席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并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覃志云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魏翔主持开幕式。

afe13c3611dc4fa98e870ad29c34add3.jpg

县委书记李雨初讲话。

李雨初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及全县广大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李雨初强调,要把准事业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作为立会之魂,坚持不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职工,用先进文化感染职工,用光辉榜样激励职工,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以赴促发展。要围绕“现代化”凝心聚力、围绕“高质量”真抓实干、围绕产业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和改善民生全力攻坚、围绕“临澧造”精益求精,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尊重劳动、学习劳模、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要紧密联系职工,用心用情抓服务。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企业和谐、社会和谐,加大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工作力度,切实让广大职工时时处处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要加强自身建设,建强队伍树形象。倾情打造新时代“职工之家”,体现工会工作时代性、先进性,把工会工作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提升到一个更高层面,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澧建设而团结奋斗。

3b99d825c68b4cbf957841ab1884fcc0.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覃志云致辞。

覃志云代表市总工会对全县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提出希望。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牢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要坚守为民情怀,真情实意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要持续强基固本,推动工会改革和建设向纵深发展。

临澧县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主动履行工会职责,大力推进工会组织建设,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面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着力服务职工群众,不断夯实“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为临澧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五年,全县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以“五好”工会创建和“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为抓手,坚持全心全意为工人阶级服务的宗旨,围绕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融入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拓展工作空间,提升服务实效,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澧建设而努力奋斗。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资水主持闭幕式。

会议选举产生了临澧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及临澧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委,刘艳菊当选临澧县总工会主席,刘炬兴、乔春光、苏绪勇、田东蓉、胡爱春当选临澧县总工会副主席,苏绪勇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田东蓉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会议还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的报告决议。会议还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的报告决议。

县领导李颖、宁毅刚、夏孝涛、邓业军、苏群英、刘艳菊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