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基层工会>详细内容

安乡县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7 10:30:32 【字体:

常德日报通讯员 周先兵 文·图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6月25日至26日,安乡县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县委党校大会议室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75名会员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工会发展大计。常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覃志云,安乡县委书记王先波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进主持开幕式。县领导袁超云、辛俊、熊明华、张杰、周文武出席会议。

2fbfffede2aa4fb9a17b1a4bc337e43f.png

大会现场。

安乡县妇联主席刘晨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辞。

6月26日上午,本次大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覃志云代表市总工会向全县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重视、支持工会工作的安乡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安乡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为全面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新时代安乡工人运动的壮丽篇章。她强调,安乡工会工作一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旗帜鲜明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二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中心不动摇,团结广大职工为安乡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三要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不动摇,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要坚持从严治“会”,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发展新动能。

d3d978f6a3d849dc9c1bec22ce0a6c5f.png

王先波发表重要讲话。


王先波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五年来,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在支持企业改革创新、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创新工会维权机制、帮扶救助困难职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县广大职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拼搏进取,无私奉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县委县政府是充分肯定的,全县职工是满意的。

对做好今后工会工作,王先波强调,一是把握新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工会工作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建设现代化安乡、维护社会和谐安定的必然需要;二是积极履职作为,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三是强化重视支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协调好工会与各方面的关系,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06906a86b35b43b59a30fc5a64cbc16f.png

覃志云发表重要讲话。

安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熊明华代表安乡县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作题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团结动员全县职工为建设生态宜居的湖区经济强县不懈奋斗》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总工会领导下,县总工会党组切实履行好加强思想引领的政治责任,各级工会把团结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以党建带工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五年来组建基层工会185家,发展会员6550人。全县累计组织开展各类竞赛活动60余次,提出合理化建议500多条、产生科技成果40余项,获省、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8项,有效专利35项,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创经济效益2200万元。五年来为一线企业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慰问物资50万元,为30名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20多万元,为2300多名困难职工发放大病救助、生活救助金280多万元,发放爱心物资100多万元。今后五年全县工会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紧扣发展大局,带领广大职工创新创业建新功;三是关注基层会员,满足广大职工共享成果新需要;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建优广大职工队伍组织强保障等方面开展工作。

f7f476fe302f4264a6bf0d0f1a2fcdbe.png

代表投票。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各代表团分团讨论了县委书记王先波的讲话精神,审议大会有关工作报告和决议草案,酝酿了大会选举有关事项。

会议选举产生了安乡县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熊明华当选安乡县总工会第十六届委员会主席,李奎当选常务副主席,谭春桃、姚慧卿当选副主席,吴文当选挂职副主席,宋波当选兼职副主席。

会议通过了《关于安乡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乡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安乡县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县总工会主席熊明华代表新一届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向全体代表表示衷心感谢。熊明华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牢记县委重托,倍加珍惜全体代表和全县广大职工的信任,紧紧依靠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全面落实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安乡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大会闭幕式上,李进代表县委对新一届县总工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期望。他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服务大局,继续着力提高职工素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安乡工会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