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做好2016年度“两节”送温暖活动困难职工摸底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5-11-23 09:35:15 【字体:

常德市总工会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6年度“两节”送温暖活动困难职工摸底申报工作的通知

常德经开区总工会,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和西洞庭管理区工会工作委员会,市直产业、行业工会,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单位工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竭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有效发挥工会组织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作用,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市总工会拟定在两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以确保困难职工度过一个幸福、愉快、祥和的节日。现就困难职工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的职工;家庭人均收入高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线100元以内,失业、重大疾病、子女教育、意外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因遭受各类灾害、重大意外事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

二、申报程序

凡符合申报条件的对象,先由本人向单位工会提出申请并填写困难职工帮扶申请表等相关资料,再由基层工会初审,并在单位公示后,统一由基层工会向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申报,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通过审查核实(入户调查摸底)后,提交市总常委会研究,然后进行社会公示。

三、申报时间

2015年11月20日--2015年12月25日。过期不予办理。

四、几点要求

  1. 各单位工会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不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要坚决抵制,拒绝人情风。发现有弄虚作假的单位,一律取消申报资格。

  2.  请各基层工会于12月25日前将申报对象填写的“困难职工档案”,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内卡复印件、疾病诊断证明等相关资料附在申报表后一并申报,如报送的资料不符合要求,一律退回。

  3. 严格按照一个家庭一年只能帮扶一次的原则。

 

常德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5年11月20日               

  (正面)困难职工档案表.xls

(反面)2016年两节送温暖报送资料要求.doc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