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金秋助学”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6-07-05 15:13:25 【字体:

常德市总工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2016年“金秋助学”调查摸底工作的

通   知

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和西洞庭管理区工会工作委员会,市直及中央、省驻常有关单位工会,市直行业工会:

为更好地协助地方党委、政府解决困难职工(含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市总工会常委会研究决定,近期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继续开展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现将活动前期调查摸底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查摸底对象

享受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或因大病、突发性灾害等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工会会员(含农民工会员),子女为今年应届高中毕业生,且被大专以上院校录取。

二、调查摸底程序

1.凡符合上述调查摸底条件的对象,必须先由本人向单位提出申请并填写困难职工申请表;

2.单位工会组织初审盖章,向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申报;

3.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调查核实并提交市总工会常委会研究,确定助学对象。

4.对助学对象进行公示,根据公示结果发放助学金。

三、调查摸底阶段划分

调查摸底分为三个阶段:申报、初审(7月1日至7月20日);调查核实(7月20日至7月30日);公示公告(8月1日至8月10日)。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工会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深入调查,严格把关,对不符合条件的对象一律不得申报。市总工会将对各单位申报对象进行严格核查,如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出,取消该单位所有帮扶活动资格。

2.申报对象要认真填报2016年“困难职工档案”,并将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学生准考证、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高考成绩单(需提供查询成绩的考生学号和密码)等资料交基层工会签署意见盖章。

3.各基层工会务必于7月31日前将申报对象的所有资料及花名册上报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逾期不予办理(咨询电话7893845、7891379)。

 

                                                                                                                                                                   常德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6年7月4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