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德市总工会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常德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两节”送温暖活动困难职工摸底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17-10-30 09:25:18 【字体:

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和西洞庭管理区工会工作委员会,市直产业、行业工会,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单位工会: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有效发挥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根据年初工作安排,市总工会拟定于2018年“两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现就困难职工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线的在职职工;家庭人均收入略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高出幅度50%以下),因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子女上学、残疾、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在职职工(含内退人员,不含已实际退休人员)。
二、申报程序
1.申请。由困难职工本人向所在单位或社区工会提出书面申请,如实填写《困难职工档案》(见附件1)并提供相关证明资料。
2.核实。收到困难职工申请资料的基层工会,应派2名或2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调查人员要准确掌握该职工家庭成员、经济收入、致困原因、吃穿住用等实际生活情况,确保其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调查人员在《困难职工档案》中“基层工会入户调查情况”栏签字并盖章,落实好“谁入户、谁签字、谁负责”责任制。
3.公示。入户调查后,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经集体研究同意,在本单位公示公告栏或者在有单位名称标志的场所进行张贴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应包含:户主姓名、家庭人数及收入、困难情况等,并公布举报方式。
4.申报。公示期满后,公示单位工会应在《困难职工档案》中“基层工会公示情况”栏填写相关内容,签字盖章后统一上报至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
三、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11月15日。
四、几点要求
1.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不符合条件的对象一律不能申报,拒绝人情风。经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核实发现有弄虚作假的,取消该工会申报资格。
2.请各基层工会于11月15日前将申报对象填写的《困难职工档案》,书面申请,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内卡复印件,疾病诊断证明等相关资料一并申报至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过期不予受理。
3.基层工会申报时还需提供困难职工实名制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见附件2)。

两节送温暖附件一.doc
两节送温暖附件二.xlsx

                           常德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7年10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